成都市羽毛球协会

欢迎来到成都市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s

龙泉驿区业余体校

来源:成都羽毛球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率:221【字体:    

一、学校情况

龙泉驿区业余体校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直属单位,成立于1987年,位于龙泉街道公园路181号,学校占地7亩,内有综合训练馆、五人制足球场及配套地面停车场等设施。学校以训练、竞赛为龙头,以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核心,主要负责全区业余体育训练,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并向上级输送;组织开展全区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负责组织青少年参加全国、省、市竞赛;指导全区学校体育工作。自主开展、体教融合、社会共建龙泉驿区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射击、射箭、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25个青少年体育项目的训练、竞赛、管理、推广工作,为国家、省市各级优秀运动队和各大高校运动队输送后备人才。

二、学校获得的荣誉

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龙泉驿区青少年运动代表团参加22个大项比赛,共获得金牌38枚,银牌30枚,铜牌30枚,4—8名155个,得分2668.5分,获得成都市青少年组团体奖牌榜第六名的龙泉驿区历史最好成绩。

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获女子铁饼冠军并破亚洲记录的运动员杨欣、亚洲射击锦标赛气手枪团体赛冠军白雪、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运会获男子七项全能冠军周鹏飞等均是龙泉体校培养输送的优秀体育人才。

三、学校特色

1、深化“体教融合”

体校是体教融合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体校的专业优势,努力打造体教融合的“旗舰店”,聚焦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逐步落实“教会、勤练、常赛”体育教学改革目标,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2.竞训工作

我校不断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形成了传统体校办训、体教融合办训、社会力量办训三种模式协同发展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多维选材,找准适合成为运动员的“目标群体”,投入资源到集约化的训练培养体系中,实现精准选材、精准培养、精准输送,不断提升后备人才的成材率。

3.体系建设

体校以“三从一大”和“科化训练”训练方法,开门办校,制定专业化的课程、标准化的训练,拓宽龙泉驿区人才培养渠道,逐步形成“校园为基础、体校建阵地、社会作补充、职业提质量”的“四线并行”的多元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格局,后备人才的成材率。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