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羽毛球协会

欢迎来到成都市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单位 Member Units

青羊实验中学

来源:成都羽毛球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率:619【字体:    

image.png

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是一所文化深厚、具有六十余年办学历史的现代初级中学。优品校区位于“优品道”高档文化社区旁,占地40余亩,现有教学班34个,在校生1580人,教师127人,其中,省特级教师1名,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达71%,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教师、青羊区特级教师、青羊名师的比例高达47%。光华校区位于光华北二路,占地39亩,现有教学班11个,教师人数41人,学生人数532人。两个校区风格相似,校园内红墙绿树、芳草茵茵、博雅和谐,书院气息浓郁,现代而不失人文,古典而不失深邃,享誉美名,润泽桃李。学校秉承“明于道,成于品,优于业”的办学理念,围绕“规范铺路、活动搭桥、课程多彩、文化滋养”的育人主线,用温馨的校园格调感染情趣,用丰富的文化内涵陶冶情操,用丰厚的美育底蕴净化心灵,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多元的选择,为学生的生活和生命提升质量,致力于“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的优品教育。

2019年8月,承载着青羊新城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正式开启青羊实验中学集团化办学新模式。作为青羊实验中学“一校两区”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华校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以“统筹规划、坚持标准、协同发展”为指导思想,与学校本部(优品校区)同标准、同档次、同水平发展办学。一年以来,光华校区的各项工作进入正轨,教师队伍稳定,教学业绩突出,在新城片区的社会声誉良好,得到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认可。

学校重视课程体系的多元化构建,在优品育人理念指引下,构建全人教育、健全人格的课程体系。在部颁课程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在兴趣爱好、体艺技能、人格特质等方面的差异,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开发选修课程。以全人的视角、全员参与的方式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生活的合格公民。积极开发校本课程,满足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需要。现设体育、艺术、心理与生涯、社会人文、信息与科技5大类,共计20余门选修课程。教学中以“差异教学”理念为指导,实施尊重个体、差异发展的学科教学思想。坚持“四构课堂”模式,积极开展小组合作学习, 实行差异化的学习任务设计,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实现每一位学生的最优发展,让今天的学校继续领跑成都教育。

近年来,学校受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表彰300余次,先后荣获“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全国廉政文化进校园联系点” “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 “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成都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 “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成都市艺术特色示范学校” “成都市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优品”课堂文化建设价值与策略研究》课题获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普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生啦啦操、武术课间操、篮球等团队比赛多次获荣成都市一等奖。学校管理规范,校风教风严谨,教学质量优异,连续多年荣获“青羊区突出贡献奖”。青羊实验中学师生们正用自己的激情和智慧不断书写着学校发展的辉煌篇章。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优品街99号

电话:028-81718472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